揖让而升,君子之争——第3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线上挑战赛顺利完赛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122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箭(射艺)分会执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承办的第3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线上挑战赛在全国62所高校展开。

比赛采用线上直播及录像的形式,共有来自全国633名大学生参加,设传统弓和反曲弓两个项目的男女个人排名赛、男女团体排名赛、混合团体排名赛和师生混合团体排名赛。

射箭运动是中国传统“六艺”之一,具有悠久历史文化传统,备受当代年轻人的青睐。我校高度重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传承,不断挖掘传统体育文化的育人功能,积极鼓励学生报名参加本届射箭(射艺)挑战赛。由于本届比赛仅限大一和大二的学生参加,我校在大一大二学生中选拔了四男四女共八名队员参加了本届比赛。八名队员以赛代练,以赛促学,在刘苏老师的带领下不畏强手,克服心理压力,沉着应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朱家诚同学获得全国传统弓男子个人赛第12名;朱家诚、曹桂铭、吴宏玮三位同学获得全国传统弓男子团体赛第11名。

本届比赛为我校大一大二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艺,交流经验的机会,激发了他们对射箭(射艺)的热情和兴趣,这将对我校射艺运动的发展和优秀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传承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

比赛现场


                 (刘苏、艾丙庆)


Baidu
sogou